close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

屋哩偉大音樂家woozi在編아주nice的曲時

其實很用心地填了詞 (廢話!!!!有哪次不用心了!!!)

我第一次看的時侯就發現了這個心機point

就是整首歌也是用一條時間線貫穿的

(不要告訴我其實你們也有發現到...)

看的時候請跟著中字MV一起看 會更清楚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pxvbiHRecc

 

首先 從DK開始的第一句

<早上總是需要morning call的我>

就可以知道男主角 即是seventeen全體 剛剛起床 (是在做文章賞析嗎)

(腦海就浮現了13人各種賴床的災難性場面lol)

 

然後到hoshi的

<昨晚又夢了個美夢>

(DK也太撩人了吧-////-)

仍然是剛睡醒 回想昨晚的夢的狀態

 

到了圓佑和珉奎的 (每次把他們倆放在一起 都有種粉紅粉紅的氛圍~) (幹嘛了 他們甚麼也還沒做)

<穿著新鞋 打開家門走出去>

(私心放兩張 光看臉蛋就有戀愛的感覺了~) (犯甚麼花痴)

就知道男主已經梳洗好 準備出門了

 

從勝寬的

<今天的天氣跟你很相似呢 在向你走去的路上 沿路長滿了鮮花>

(私心放一整句xddd 是覺得這句也太美了吧)

到Joshua的

<這心情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辦才好>

(想說刷哥這衣服跟肯肯在dynamite的其中一件打歌服很像)

這就是說男主已經出門了 在前往跟女主約定的地點

沿路也不忘惦記著女主 也因為是第一次約會而非常緊張

 

副歌沒有甚麼歌詞 (只有一堆怪叫和耍帥lol)

所以就跳到dino的part了

<問你一件事吧 即使在夢裡 你也好像在我眼前徘徊著>

直到vernon的

<你似乎就是我所有疑問的解答>

男主就是不停向女主拋問題

可以看得出 男主跟女主已經遇見了然後開始約會

(偷偷說一下 我真的超愛這part 絕對不是因為我本命是dino喔!!!!!) (鬼相信你)

 

然後到the 8的

<我還有一個好奇的事 你怎麼能這麼漂亮>

也是在向女主問題

(是說一下子問這麼多 要人家怎麼問答) (幹你屁事 又不是問你)

 

到Jun的

<只要過這個紅綠燈就有間好吃的店 去吧>

(想要帥死人嗎!!!!!!)

時間已經從早上過渡到下午吃午餐了

(是說最喜歡跟女生約會時 會先想好要吃甚麼的男生了~)

 

之後的歌詞都是在重複的就跳過了

 

然後到woozi的

<有人對我這樣說 只不過是談場戀愛而已 也就只是這樣而已>

之後的一大段也跟時間點無關 就只是男主想對女主說的話而已

但這句真的令人很感觸啊 因為這次戀愛是初戀 (前面dino有提過)

因為年紀 學業等等的因素 一定會有很多人衝出來跟你說

叫你不要放太多關注在談戀愛上 甚至會有人阻止你

唉應該大家都有經歷過吧

 

到圓佑和S.Coups的很大一段 也是我的私心part

<如果開始可以成為結束

那麼可以由你來開始 由我來結束

緊握住的雙手 像許願一般 我們沒有終點>

(這瞬間太可愛了啊啊啊)

這句應該是隊長跟圓圓一起想的

也太浪漫 太撩妹了吧...

如果有一個男人可以想得出這樣子的話 我馬上嫁他

(誰要娶你了 你有病)

 

到淨漢的

<現在的情境forever 我們兩人forever 我不相信初戀沒有結果這個斷言>

對呀我也不相信! (鼻孔噴氣)

但我的初戀也沒有結果就是了...

 

然後是珉奎和圓佑的的

<我希望我們不會被熟悉感覺蒙敝了 而失去最初的彼此 

我們一起可以守護"我們"這個詞>

(天呀...最近在網路上看見有人說: "每次別人說金珉奎有甚麼不會的呀 我想啊就是不會娶我"

也太戳中心臟了吧)

珉佑最高!!!!!!

這句就是我的心聲啊 每次談戀愛的死因都是這個

他們應該也有不少的經驗才可以把這麼實質的願望給寫出來xd (至少他們現在只有彼此)

 

之後到勝寬和DK的

<我很正經的說著 雖然很突然

雖然很突然 但我今天要跟你說的是>

這句沒甚麼特別 感覺就是在補空位而已 (你說甚麼!!!!!怒摑)

 

終於到最後四句了 (呼~)

<今天整天都非常享受著 要是下次約會能早點到來就好了

送你回家的路實在太短了 明天這個時間再見吧>

(DINO!!!!!!!!!呀呀呀呀呀呀!!!!!) (肯式迷妹叫)

又回到時間線去了 

很明顯就是男主跟女主約會完 要送她回家了

是說熱戀期的情侶都是這樣子要每天都見面嗎xddddd 

今天見完了明天又要見 不膩嗎

(如果我有他們其中一個當男友 每天見十次也不膩)

(晚了 快上床睡)

 

好了 這個歌詞分析就完成了

說一下 我這個韓語無能都是根據我附上的中字MV的中字歌詞來寫的

題外話

這首歌的中字一出 我就拉我男友去看

看完了我問他

你第一次跟我約會的時候 心情是不是這個樣子的

他說 不是啊 你又不是我的初戀~

(啊!!!!!!!!!!!!!!心好痛呀T T)

好了廢話講完 我們很快再見 

喜歡的話給我留個言好嗎 我真的是每天都在等留言...(淒涼)

下次的應該是Vixx Fantasy回歸的文章吧~

安妞: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lly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